Ka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
寶血會嘉靈學校
好書推介

 書名:超神秘的星座故事30則
 作者:大山堅天牛
 登錄號:CC04846
出版社:精英出版社
 
 

 

《超神秘的星座故事30則》很適合喜歡和研究星座的人閱讀(包括我在內)。這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好書。

 在書中,你能發掘出很多有關星座神秘的事情,和星座美麗浪漫的傳說故事。
 

書名︰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
作者︰韓令熙
登錄號︰CC08813
出版社︰三采文化
 

 
這是一本十分有趣的書!
為什麼我會推介這本書呢?因為這本書教育我們要自律、獨立自主、不依賴。它還讓我明白到「只要有恆心,鐵柱磨成針」的道理。

書中主角小米,是個不愛讀書的小孩。但住在她樓下的同學智偉成績卻很好,這使小米產生轉變,並發起了小米自動、自律的計劃…...。
 

書名:誠實的故事
作者:甄艷慈 登錄號:CC03168
出版社: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ISBN:962-08-33L7-L9 789620 833175
 
 
 
   因為誠實的故事很有教育意義,我看完這本書後,才知道說謊是不對的。如果我們說了謊,不但會給人們揭穿還不會有好的下場。就好像狼來了這個童話故事一樣。那個孩子不應該因貪玩而說謊,還令一些羊兒無辜受害呢!

書名:綠屋的安妮
作者:加拿大露西.莫得、蒙哥馬利
登錄號:CC00410
出版社:台灣東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
ISBN:957-570-419-3

 
 
 
   這本書是講一個孤兒安妮,陰差陽錯的被一對老兄妹收養,寧靜的綠屋因而變得熱鬧。最後,性格古靈精怪的安妮變成一個活潑大方的清秀佳人。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好看,插圖亦很美麗,內容十分豐富,令我十分感動。

書名:濟公奇談
作者:吳珮琪 登錄號:CC01995
出版社:山邊出版社有限公司
ISBN:962-923-132-8

 
 
 
   《濟公奇談》是「中華傳說漫畫系列,其中的一冊,以漫畫形式介紹中國的神話及民間故事,讓讀者對傳統文有基本的認識。書中主人翁濟公是天界的降龍羅漢,卻降生?,以瘋瘋癲癲的酒肉和尚形象普渡眾生。百姓對他非常尊敬,惡者對他畏懼三分。故事主題全部都圍繞?他濟困扶危的事蹟,表達了平民百姓對惡劣環境的抗拒心態,作者亦用了隱喻去嘲諷人性,當中含有許多人生的智慧之言,值得我們深思。

書名:成長一族
作者:唐巾雄 登錄號:CC01605
出版社:獲益出版社
ISBN:962-449-140-2


 

 
  
  這本書是介紹青少年會遇到煩惱,令我看後有所啟發,實在是一本有益身心的好書。
  故事內容以少年江強為主人翁,帶出了一個個性格思想不同之少年人的形象,通過各種衝突交鋒,解開了一個又一個少年成長過程中的困惑心結。書中也提及有關交友、生死、處事、學業、物慾和困惑等問題。作者對少年人既有所批評,亦有更多的諒解、同情和欣賞。我覺得如果各位同學閱讀成長一族這本書,有所體會,一定會獲益良多。
 

 

書名:讀古詩學歷史

作者:姜曉 等著
登錄號:CC01112(上) ﹑CC01113(下)
出版社:國際少年村

 

 
讀古詩學歷史:
這套叢書一共六冊。書中採用一文、一畫、一史的形式,向小學生介紹了中國歷史上的交學名言、名詩、名聯;與之對應,又講了一個與之相關的歷史故事。

書名:哪個孩子無壓力
適合年級:一年級至成人 (伴讀樂趣多)
作者:胡潔瑩 陳潔冰 沈孝欣
出版社:明窗出版社有限公司
 

 
   內容簡介:「哪個孩子無壓力」這本書是由幾位專業人士所編寫;計有臨?心理學家及醫生。書中提及壓力為人帶來不少惡果;而現今孩子所面對的壓力更多和更深。可是,壓力原是與生命不可分割、在健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元素。作者以深入淺出的方法,將這抽像難明的題目以簡淺的文字、輕鬆有趣的圖畫具體化地表示出來,並逐一指引讀者如何面對壓力和將其化解的有效方法。

推介原因:你曾否試過在受到某種壓力的影響下,而將這不快的負面情緒宣洩在孩子身上?這不單破壞了親子關係,更甚者是影響著孩子健康成長的步伐。在偶爾的機會下,我被這書名「哪個孩子無壓力」所吸引,細看之下更是愛不釋手;從中我不單學懂如何去面對壓力和抒發當中所引發的負面情緒,在與孩子一起閱讀期間,我們的關係也得到改善。我誠意推薦各位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細嚐這本好書!

書名︰中國國家地理
作者︰陸大道主編
登錄號︰CC04498
出版社︰海燕出版社
 

 
   書內有2000多幅精美的圖片配合形象生動的手繪地圖,將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連貫成一個龐大而又系統的整體。讀者可以順著地理這一清晰的視線,了解中國各地區的地形、氣候、天文、天然資源和風光名勝,以及行政區劃、物產、民俗文化和古蹟遺址等方面的常識。拋開枯燥的說教,為讀者營造感受中國自然地理和人文環境的良好氣象。

書名︰中國文化五千年(共六冊)
登錄號︰CC03181---史前至戰國時期
CC03182---秦﹑漢至三國時期
CC03183---魏晉南北朝時期
CC03184---隋唐時期
CC03185---宋元時期
CC03186---明清時期
作者︰羽人
出版社︰獲益出版事業有限公司
 

 
全書分六冊,適合有意了解中華古老悠久文化的讀者閱讀,也是最佳的中學中國文化的學習輔助物。

書名:中華習俗的故事
作者:李小香
登錄號:CC04435
出版社:小樹苗教育出版有限公司

 

 
中華習俗的故事
本書圖文並茂、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的編輯手法,生動活潑地介紹了中華民族的起源、姓名及各地生喪嫁娶的習俗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.85